close

最近發生些事 主角不是我 

乍看無關 卻讓我上了堂課

一位熟悉的主管 即將恢復單身 他說就像作了一場夢  我質疑 但忍住不提

孩子房子車子都歸幻滅  講的灑脫 但內情我算大致清楚 

理虧到無從挽留起  入社之今 一直是我的直屬主管 曾經對工作的執著極為相似

隨著家庭等因素而有所變動 甚至於到有機會取而代之 我推掉了

不忍 不願 不屑 後續接收一位在別處的不融洽的人過來 由於不同性質 很理所當然 都不會

雙主管下 只能說每況愈下 慘不忍睹 流動率 MO數 永遠破新高 

一位交好的同事 近期面試到某半導體大廠 福利談的很是不錯 卻在接獲通知報到時回絕了

我不解  私下問他原由  他回答 不忍放A君孤軍作戰 不捨他主管B君對他栽培

下個環境  或許也沒有我的團隊如此積極

媽的 他講的越誠懇 我就越慚愧 因為我的確想去大陸

前天 他知道我曬傷  昨天特地跑來 私下找我出去  塞給我一瓶我這樣陽剛的人這輩子不曾使用的"資生堂"

還刻意先拆封  不過還是笨笨的 瓶口內還沒拆封

今天 跟B君聊了許久  他刻意不提對岸

只詳述後續這邊如何改善  他真的很用心  點與面都很切實  可惜我們不同單位 可惜不是我的主管

當他描繪出方向  腦中概括勾勒的出該情景  共事五年餘的革命情感與默契  仍在

果然  夠POWER 雖然他就叫POWER

談論結束前 意有所指對我提了一句話  你放的下嗎 真的冷掉了嗎

果然是經理級的 一句話讓我迴盪好久 明明是戶外  為什麼有ECHO...

突然心中有個想法 這行不幹 他還可以去做帶動唱 配合那可愛的身形與表情...

因為這句話 又耽擱了近鐘頭 我的結論是 死水如何流動.枝幹中空 果實如何生

再花一個五年 繼續停在這個點  然後 隨著潮流淹沒     

想都不敢想  雖然你說只要有POWER  雖然你很有POWER 雖然你就叫POWER

可惜我們不同單位 可惜不是我的主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