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奇楠命案  真正讓我的注意到的  不是槍手落不落網 高人指不指點

而是那短短一句  教育害了我

如此引人深思的一段話  由一個剛滿十八歲的殺手講出 

儘管他說的是藉口與否  本案 已不再是我現今焦點 

此刻心中滿滿都是那深埋多時的故事.. 


在台灣一貫的升學主義當家下  所謂名師 所謂名校 皆以升學率 錄取志願順序掛帥

小學畢業後 學測分班 憑藉運氣好之下 漂亮地分發到了所謂名師的班別

但因天生不羈的個性.在課餘要拾去課本  對我是件苦差事 (倒是對於小說則樂此不疲)

想當然耳 慘不忍睹的分數與小說看完的冊數 始終無正比成長的趨勢

此時名師多加了一句  讓我印象萬分的話 儘管他講的 不是阿輝伯的自律  也不是李家同的調調

她僅冷冷說了句: 你怎麼跟你姐差那麼多...(好吧.我承認我擺爛..就擺爛給你看...)


嗯 故事很長  但我天生不是講故事的能手 所以故事結束..

以現在的角度去想  廢話  我男他女 名字不同 思想不同 那可能會差不多

當年人家年紀小 臉皮又薄  對於這種話抗壓性還真是低到爆

事隔多年 其實還真的感謝她..(好吧 我承認我的感謝詞 髒話居多)

在求學生涯結束後  不對  是混學歷日子結束後 順利的去外島當兵渡了一年多的假之後

順利的正式出社會成為新鮮人  開始跌跌撞撞了些許事. 確實 學歷很重要

但 有人說過一句話  每個人都當總統  誰來倒垃圾 (os..我我我...因為一定超好賺啦..XDD)

跟我姐聊天時 幾番偶然下問我  當初如果沒遇到名人會否較好  我是否會覺遺憾..

倔強的我對於過去從不後悔  選擇的路也不曾遲疑 如果當初沒遇到她  後續的際遇如何誰曉得

但跌跌撞撞下 抗壓性自然的成長  對於事物的看法也已成形 利弊難料

對於自我的優缺也瞭然於胸  對於不足的 我知道要以何來彌補   

沒有優越別人的學歷  就先勝過別人的經歷  沒有過人的腦力  就得認真的努力

積極維持熱忱  肯付出一定會有成果的 時間早晚矣

談台灣的教育害了你我!  他害了誰?


後記: 超感謝當年有位剛出道的國文老師.雖然後續失聯了...

最後 對於當年的名師...真的沒有怨懟仇恨...反倒有一絲感謝  

好吧 我承認 我的感謝詞都是髒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