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放假了  卻一點也高興不了   在凌晨五點左右

接獲一位熟識多年的同事惡耗   當然  在再三確認下 證實了

這不是愚人節的把戲  更不是酒後黑白話戲謔的話語

在午夜時 被其家人發現口吐白沫  經送醫急救無效.. 原因不明

在這之前 前年 他母親也剛因癌症逝世  這次他家人同意解剖釐清原因

自聽到消息後 整個人恍惚了幾個小時 茫茫然的工作 其實也不曉得有沒有出錯

上上星期  我們剛為了他的生日而歡唱  記得那天剛下班...拖著腸胃炎的我

還是硬著頭皮的喝了不少酒  雖然  他總是喜歡灌我酒   雖然   他酒醉總是有藉口

我想  與我一樣不喜歡拍照的他  在我放上的最後一本相簿中  笑的那麼燦爛

那該是他最後的與人合照  雖然 朋友圈中沒有人知道這裡 他本人也不例外  照片也沒給他看過...

同步把照片放在facebook上  剛好才與同學討論到那張照片  同學說認識該張照片中的所有與會者

好巧  真的好巧  才在籌劃是否中秋出來聚聚  烤烤肉 聊聊天  應應景

這是第二次 朋友無預警的離開   上回是十六歲時 春假期間 同寢同學車禍過世

我們送他那一程   看著他爸爸  白髮蒼蒼的背影  依習俗敲打他棺木的心酸  

多年了   那景象仍是清晰   仍在心底偶爾播映  也記得那年  我們都哭慘了

我好累  好疲憊   為什麼如此突然  卻讓我如此難過震撼與不捨

人生確是無常  只是過於突然   

下班了 放假了 隨著體檢結束 照著已約好的行程去進行

仿佛一切沒發生  就當一切沒發生過   根本一切完全不曾發生過

以為照著劇本走  打完桌球  回家睡一覺  醒過來之後 夢會跟著醒

揮舞了五小時後  在不知情的同事堅持下鳴金收兵   

我知道  當  等等我一覺醒來後   一切便如夢般  幻滅不再

每個人有屬於每個人的故事   那些故事配合著當下場景

對每個人來說   那兒  最美    只是可惜  此景皆不再

今天的我  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